AnNDreamer

[蔺苏/楼台]我执(前世今生梗)

1. 琅琊阁Part
那位自诩高深莫测,风流潇洒,怜花惜玉的琅琊榜少阁主:蔺·高富帅·晨,最近有点小忧郁。
蔺少爷手中一把扇子,摇得是有模有样,过往的丫头都不禁会脸红红的多看上几眼。可他此时却意不在此,早已开启了神游模式,自己到底是怎样开始陷入这件事的呢?


说起这个开头,还是在某年某月某日,老爹神情肃穆地捡回一个长满白毛的家伙。
自己不过是没见过火寒之毒这天下奇毒,不过是见这人毛绒绒的很好玩,一时兴起,抛下美人去逗弄了几把,发现这个毛绒绒简直太有趣了,越发的宝贝起来。
却没想到,无端端生出一段孽缘来,当然,这便是后话了。


那人是老爹的故人之子。据琅琊阁的情报说,以前是位金陵城中人人称羡的少年将军,皇亲国戚,相貌出身文才样样出众得很。此番遭奸人所害,身负奇冤,九死一生,挫骨削皮才捡回一条命。

可这命......蔺晨摇了摇头,收了扇子,望向窗外的梅长苏。
美人倒是个美人,真真可惜了。

美人此刻看起来仿佛恢复了一点血色。病体未愈,就这么站在这红梅下,怔怔出神。
蔺晨不禁想了想,当日金陵城中最明亮的少年,是个什么风采。
治病的时候,老爹怎样都劝不住,毛球非要选这一损俱损的拔毒方法,就知道这人是个操劳的命。
看他现在一脸云淡风轻,可谁都知道,他心里有多沉有多重。


站了一刻,见梅长苏落了满头的雪,蔺晨方回过神来,道:"不好好在屋里待着,你还指望能撑到回金陵?"
两目相对,无需多言。
梅长苏望着满园开得盛意恣肆的红梅,叹了口气,自嘲道:“如此,这世上便再没有什么林殊了。”


哎呀呀,美人不该如此才是呀。蔺晨不知怎的,脱口而道:“那是自然,蔺某从此便多了一个朋友,叫梅长苏了。”

这美人,竟笑了,破天荒头一遭。

好看好看!美人果然要多笑才对嘛!


蔺晨顿时感到心满意足,又打开扇子摇了两下,招一招手让美人进屋。
嗯,可别冻着了。

后来,自己莫名就心甘情愿成了那人肆意的差遣对象,专职大夫,专注调理病体十三年。
再后来,自己眼睁睁地看着那人义无反顾的回去了。
再次相见时,已是病入膏肓,时日无多。
可他还是由着性子来,背负着那个叫林殊的一切,不管不顾,要还逝者一个公道,要还朝堂一份清明!

可我呢?
我不认识什么林殊!我拼命想要他努力活下去的那个人是梅长苏!
做了这许多,只求那人能够多活一日,只能那人能放下,与我同游山水间,做回梅长苏。
奈何他执着于林殊的担子。
可我如此在意他的寿数,又何尝不是一种执。

蔺晨俯身抱起身旁的骨灰坛子,对不起,长苏,最终没有遵从你的遗愿,还是把你带回琅琊阁了。
今生没能让你活下去。
愿来世,我活着,你,不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前日脑洞的梗,求了半天找不到人来写,最终还是忍不住自己动手了。
先凑合吃口苦,今生才有糖。😘
工作繁忙,更下章就不造什么时候了~遁🙈

评论(8)

热度(8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